南京晓庄学院文理科师范专业(类)省内招生录取调整为本一批次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0-07-08浏览次数:12713

日前,江苏省教育厅、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文理科师范专业(类)省内招生录取由本二批次调整至本一批次。2020年,我校的小学教育、学前教育、应用心理学、历史学、思想政治教育、数学与应用数学6个师范专业和中国语言文学类(含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)、外国语言文学类(含英语师范专业)、计算机类(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)、电子信息类(含物理学师范专业)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(含生物科学师范专业)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(含化学师范专业)、地理科学类(含地理科学师范专业)7个专业类将在本一批次招生录取,这是继去年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调整至本一批次招生以来,又一次重大调整,学校的生源质量将进一步提升。

南京晓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。学校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7年创办的“晓庄试验乡村师范”,93年来,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晓庄传统和晓庄文化。学校秉承陶行知“教学做合一”教学理念,形成了“教人求真,学做真人”的优良校风,将陶行知“大爱奉献”精神发扬光大,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。近年来,我校师范专业(类)招生生源第一志愿率达100%,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,师范生进编率80%以上。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毕业生调查数据显示,我校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96.86%,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度92.04%,位列全省第五,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服务满意度92.17%,位列全省第三,彰显了我校办学实力的提高和社会对晓庄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。

作为江苏省教师教育重点高校,省教育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于201911月签署省市共建协议,在我校打造全省领先、全国一流的小学教育、学前教育等师范类专业,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和教育项目,将我校建成全国有影响的师范院校。

我校将以招生录取批次调整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办社会满意、家长满意、学生满意的一流本科教育,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。